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中关村软件园进行战略合作——联合培养数字经济高端人才

  • 发布者: 李维雅
  • 创建时间: 2023-04-18
  • 631

      中国科学院大学依托中科院丰富的院所资源、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创新资源,进一步发挥国科大科教融合的优势,坚持科技、教育二轮驱动,聚焦数字经济引领经济和社会发展,国科大与中关村软件园强强联合,研发《城市数字化转型与智慧城市(园区)建设》高端人才培养项目。通过集聚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关村软件园强大的师资阵容,实现对科技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的前瞻认识;通过学员在软件园的“入住体验”,真正理解和掌握软件园建设与运营相关理念、方法和成功经验;通过走进全球著名企业与面度面交流,提升格局、开拓思路,抓住地方特色打造和提升影响力,助力地方引进优质资源,建设智慧城市,推动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

      课程主要涉及四大模块,城市数字化转型与智慧城市建设、园区建设管理与运营、企业家精英课堂、中关村经验学习,针对各地发改、工信、经信、科技等指导和参与城市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城市建设的部门领导及人员;各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园区相关负责人;各地高新技术相关企业负责人及人员。

      中关村软件园是我国软件产业基地发展的典型代表,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专业化园区,是北京建设世界级软件名城核心区,是我国创新驱动战略体系成果的展示窗口、国际合作与技术转移的关键节点、科技惠及民生的重要源头。

      目前,中关村软件园已成为著名的高端产业布局园区、总部企业云集园区、高端人才汇集园区,打造出园区定位、人才服务、产学研合作、平台搭建等方面的核心特色。历经22年建设发展,中关村软件园把最初的双基地建设成为拥有几十项由国家部委、北京市授予的产业荣誉园区,成为中关村乃至全国范围的最具特色的专业园区和最为亮眼的一张名片,是创新驱动的排头兵、大信息产业发展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