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携手扣哒世界推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认证和评价体系

  • 发布者: 李维雅
  • 创建时间: 2023-04-26
  • 706

       2023年4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和全球领先的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平台扣哒世界及其核心合作伙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举行发布会,宣布将开展战略合作,携手推出面向全球青少年的人工智能教育认证和评价体系,致力于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人才,推动全国范围内青少年科普教育,提升全民族青少年科技素养,在全社会范围内倡导科学精神。

       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扣哒世界首席执行官王成仓和首席运营官陈闰以及首席课研官陈之然、斯坦星球总经理苏行洲、七田阳光教育首席执行官张解中、苏州星智美和创始人方梦至、甘肃扣哒科技创始人阎继伟、杭州码爸爸联合创始人刘美琴、东莞高得乐联合创始人伊皕全、扣哒世界北京营运负责人席洋、扣哒世界学校业务负责人郭锜含等出席了本次战略合作发布仪式。

扣哒世界首席执行官王成仓分享扣哒世界在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实践

 

       国科大培训中心是中国科学院大学面向社会提供教育培训服务的独立事业法人单位,是国科大开展非学历教育的唯一窗口。培训中心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依托中科院和国科大的科技创新资源和人才资源,突出科教融合的人才培养特色,聚焦服务中科院和国科大,开展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高层次职业技能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等培训工作,为国家培养高水平复合型创新人才,支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目标的实现。

       扣哒世界是全球领先的青少年人工智能学习和教学平台,创始成员来自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科院大学等一流名校,立足于北京科技和教育重镇中关村,采用全球先进的chatGPT大语言模型技术、TensorFlow算法框架、以及寓教于乐的场景化沉浸式体验学习模式,为亚洲地区超过10000所中小学及各类技术培训机构的600多万名学习者提供人工智能、程序设计、技术创新等学习内容,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算法竞技平台(e-Sports platform)先后作为全球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专项赛、教育部白名单科技素养大赛和全球青少年图灵计划推荐的竞赛系统。

       双方将整合教育资源并充分发挥中科院和国科大的优势,推出面向全球青少年的人工智能认证评价体系,打造世界知名的青少年国际人工智能教育认证等级体系。据悉,该人工智能等级体系共分六个知识等级认证和五个项目式PBL实践等级认证,内容覆盖基础代码学习、中级数据结构和一般算法、以及chatGPT等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架构实践。

       同时,扣哒世界将从2023年5月起,携手国科大培训中心和全球青少年图灵计划,全年免费开放AI世青赛算法竞技挑战活动报名和比赛,推动人工智能教学和实践在中小学以及各类培训学校和机构的开展,对于AI世青赛省市赛和全国赛排名前10%的优秀选手,即可申请国科大培训中心相应等级的优秀成绩证书。AI世青赛金牌附加赛获得金牌、银牌和铜牌的优秀选手,将免试获得由国科大培训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举办的英才科技营入营机会,并获得相应的奖学金学费减免。

       对于通过国科大培训中心高阶认证的优秀学习者,国科大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将联合中科院丰富的院所资源,利用寒暑假的窗口为优秀同学们提供科学探索和科研实践活动平台,这些宝贵的早期科研经历将培养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为高中阶段强基计划和综合评价打下良好的根基,助力青少年未来的科学探索和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