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科协系统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

  • 发布者: 李维雅
  • 创建时间: 2023-05-30
  • 644

       2023年5月24日,温州市科协系统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中平,温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波,党组成员、副主席章秀伟、隋慧杰,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来自温州科协各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人、秘书长,海经区、温州湾相关负责人,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会长、秘书长,高校科协负责人、企业科协负责人、学会服务站负责人,第十一届科协专委会委员代表,温州市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共50人参加培训。

       徐中平副校长对温州市科协系统领导干部来国科大培训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情况和科教融合的特色,并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了要求。一要尽快调整心态,认真参加培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学习态度,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学习中,沉下心来,按规定完成培训内容。二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在学习中找问题,扩展知识广度,提升理论深度。三要加强相互学习,严守纪律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到课堂教学和与老师的互动交流中,形成“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良好氛围。

       温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在国科大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就做好科协系统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组织此次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核心任务是要强化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本领,提升科协工作者服务科技创新、助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由来自中国科学院有关研究所、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