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集成电路专业技术培训班

  • 发布者: 李维雅
  • 创建时间: 2023-06-06
  • 569

       2023年5月27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承办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集成电路专业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总公司、分公司集成电路科研生产任务的管理人员、科技人员等共52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在集成电路领域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兵器集团集成电路系统人才高地,解决实际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难题。课程内容涵盖了集成电路特点、发展、设计、应用、测试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前沿技术。

       培训为期四天,由来自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相关领域的专家、研究员为学员授课,并安排了参访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研究所活动,由计算所技术发展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为学员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发展历程、计算所发展历史和计算机所的重大科技成果;计算机所微处理器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就《国产处理器发展挑战与机遇》进行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