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集团领导干部和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 发布者: 李维雅
  • 创建时间: 2023-06-12
  • 2208

       2023年6月10日,中科集团领导干部和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浩然,中科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中科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轮训班的学员主要来自中科集团的领导干部和党务干部。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各部门经理,北京中科三环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委员,北京中科润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委员等共56人参加轮训。

       李浩然副书记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对中科集团党委领导干部和党务干部到国科大参加培训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办学情况、办学理念和科教融合特色做了介绍。根据这次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和主题,李浩然副书记提出三点期望。一要端正学习态度。每位参训学员都是集团骨干,大部分人是第一次走进国科大,要珍惜学习机会,秉持善于学习的态度,通过培训去吸收接纳新的更多的活水,不断提升自己。二要做到学以致用。要把学习和业务、管理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参与交流研讨,形成“教学相长”、“学学相长”、“教教相长”的良好氛围。三要严守纪律要求。要根据培训要求和干部教育学习相关规定,自觉遵守各项纪律,更好地体验国科大的校园文化。

       张国宏书记在致辞中对国科大全程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武装头脑上见实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增强情感和思想上的认同。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标。二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指导实践上见实效。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三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推动工作上见实效。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自主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和制约行业企业发展的技术短板进行攻关,推动中科集团由实业型企业向创新型企业转变。

       中科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傅敏,主持开班典礼,并就本次集中轮训的相关背景、规定及要求做了说明。

       本次轮训班为期五天,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