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家”高端培育计划之2020年首次课程顺利结束!

  • 发布者: 陈晨
  • 创建时间: 2020-09-30
  • 784

    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2020年“创新家”的首次课程,两天一晚的紧张学习,从科技成果转化,到企业新形势下的投资战略,以及纳米领域科研进展分享和中国宏观经济预判,让“创新家”们感到充实且收获满满。

    课程开始之前,孙常波副院长进行了简短致辞。他回顾和总结了疫情给企业家们带来的挑战和新的发展机遇,鼓励同学们认真对所学内容进行思考和融会贯通,并在未来积极与科学院和大学进行互动,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中寻求发展的确定性。

   第一天上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重大任务处孙鸿雁处长通过案例,生动分享了电工所的发展历程、科研动态及科技成果转化的具体问题,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情周到的解答。

    下午,全体“创新家”在电工研究所重大任务处马振军副处长带领下,对电工所最新科研进展和相关实验室进行了深入了解,现场沟通热烈而高效。

 

    晚间沙龙,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娄承曜教授围绕当下国内、国际资本市场最新动态,为同学们在逆全球化时代的投资战略提供思路和解决方案。

    第二天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宇亮为大家分享的主题为:纳米科技与智慧医疗。赵主任介绍了纳米科技的前世今生及纳米技术在智慧医疗方面的应用和发展,他在课程最后指出:“以前,不同的传统学科之间的交叉存在障碍!纳米科技为融合和消除这种障碍,针对上述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学科交叉研究,提供了创新平台!”。课程内容深入浅出,让大家对纳米科学领域有了清晰且直观的认识。

    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雪松教授为“创新家”们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企业如何响应国家号召进行布局进行了高屋建瓴的分析和研判,对企业家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并给出了建设性建议。

    相聚是美好的……让我们共同期待十月课程的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