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科技精准扶贫干部教育及管理专题培训暨2020年度内蒙古库伦旗干部大讲堂顺利开办!

  • 发布者: 陈晨
  • 创建时间: 2020-10-30
  • 1509

    10月29日,中国科学院科技精准扶贫干部教育及管理专题培训2020年度大讲堂在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开办。此专题培训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委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库伦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张铜会主持大讲堂并致辞。

    此次培训期间,在与库伦旗扶贫办、农牧局、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和调研后,中国农业科学院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陈秧分博士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王介勇博士根据目前库伦旗脱贫工作实际情况分别以《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和《贫困地区国土整治与生态修复》为主题,采取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现代农业创新、乡村产业振兴,贫困与生态问题的理论逻辑、国土整治与生态修复概念内涵和主要措施、典型地区整治修复工程实践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讲座内容丰富、立意高远、主题突出、论述精辟,为库伦旗后脱贫时代及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库伦旗委、旗政府相关领导,旗直有关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各苏木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虑于民也深,则谋其始也精。”在库伦这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上,一组组生动的画面勾勒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创新理念和路径;一个个闪闪发光的数字见证了因人因地施策、精准帮扶工作的深入与成效。未来,库伦旗将顺势而为,朝着一条符合实际、极具特色的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新路径大踏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