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西省人社厅初创企业经营者培训班顺利结业

  • 发布者: 陈晨
  • 创建时间: 2020-12-04
  • 3568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常态下,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秉承“创新技术转移模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理念,持续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升江西省初创企业家的创新能力和创业素养,“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江西省人社厅初创企业经营者培训班”于11月24日-12月1日在北京市京仪大酒店成功举行。共有来自江西省初创企业经营者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常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要求,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结合本次江西省具有带头示范作用的初创企业家的实际需求,组织多领域、跨学科的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和交流。本次培训班采用现场讲授和企业、研究所参访相融合的方式,旨在帮助初创企业家深入了解科技最前沿的内容,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构建新的创新思维,建立和完善“全链条”创业生态体系,鼓励和激发创业者们进一步发掘改变世界的能力,从而更好的服务于江西省地方经济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培养既有远见卓识又有国际视野、有抱负敢担当的复合型高端人才。

    创新改变生活,创业成就命运。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韩永生、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柳卸林、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刘新建、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肖俊等知名专家从初创企业发展战略、数字化时代创业创新的机遇和挑战、应用技术创新方法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应用等方面做了系统详实的阐释,并与培训班学员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交流。

    本次培训班还安排了前往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展、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中科曙光、科大讯飞北京总部、北京润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参访、探讨及交流,实地学习和了解新兴科技企业的运作模式,为企业的发展和运营提供了借鉴,助力江西省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