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协系统2021年第一期领导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 发布者: 陈晨
  • 创建时间: 2021-04-28
  • 1645

   

    2021年4月25日,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苏省科协人才服务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承办的“江苏省科协系统2021年第一期领导干部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举行开班典礼。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董纪昌,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景山出席本次开班典礼。来自江苏省科协系统领导、设区市科协主要负责人和“四长”代表、机关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正处职干部近50人参加此次培训班学习。

    在开班典礼上,董纪昌副校长向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各位领导、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悠久历史、未来转型规划及人才培养计划。他指出,中国科学院大学自建校以来,始终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承袭中国科学院在人才培养的历史积淀、优良传统与资源禀赋,依托中国科学院世界一流的科研平台和高水平师资,以科教融合为特色、培养未来科技领军人才为目标,努力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培训中心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面向社会开展高端培训的窗口,充分借力中国科学院的品牌优势、科技成果优势、科技专家优势和院地合作优势,全力构建中国科学院新的科技知识转移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科技-经济-社会”合作平台,未来亦将大力发展科普教育及建设素质教育基地等工作。本次与江苏省科协的合作,是培训中心转型发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起步之举,期待未来能与江苏省科协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本次学习,参训学员能够教学相长、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对今后的工作有所助益。

    徐春生副主席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省科协高度重视干部培训工作,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领导干部培训班,通过集中学习,达到提升科协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科协干部投身革命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的目标。本次培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训学员肩负着深入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围绕新目标新任务履行“四服务”职能的关键职责和扩大科协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巩固壮大科协基层组织、更好地凝聚服务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使命。他提出,参训学员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增强参训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培养战略思维、拓宽视野思路、提升业务水平,快速打造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科协更大贡献提供坚强保证。最后,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自觉遵守培训的有关要求;三是要注意言行,展示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将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部委、知名高校及知名企业的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