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家”高端培育计划6月课程回顾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 发布者: 陈晨
  • 创建时间: 2021-07-01
  • 763

    夏至时节,“创新家”高端培育计划6月课程如约而至。此次课程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别具意义。百年来的风雨飘摇与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亦值得“创新家”们去铭记、去学习、去传承。

    课程期间,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曹则贤、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姜平进行了精彩的讲授和分享。四位专家分别以“从科技发展的角度看党领导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创新体系与能力建设的思考”、“以人为本,从心出发——心理学研究及应用成果”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推进企业管理创新(向党学习领导管理创新)”为主题,结合世界创新格局进程和我国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奋斗目标,立足自身专业领域为“创新家”学员进行了系统详实的阐述,并与“创新家”学员就企业运营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此外,“创新家”学员一行20余人到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曙光)实地参观学习,对曙光的企业文化、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典型应用以及产业孵化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并就进一步合作需求及方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课程结合时事,内容丰富详实且具有指导意义,“创新家”学员深感收获满满。今后,“创新家”高端培育计划将继续为企业家提供一个从科技前沿到产业落地再到转型升级的一站式学习契机,为科教融合、项目对接打造一个广阔的平台,为做好科研院所与企业合作开展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桥梁而不断上下求索。

    “创新家”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