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智能产业化高级研修班”第六次课程在呼伦贝尔海拉尔顺利开讲

  • 发布者: 陈晨
  • 创建时间: 2021-08-04
  • 855

    2021年71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人工智能与智能产业化高级研修班” 第次课程在呼伦贝尔海拉尔开讲。本次课程围绕“数字化转型”主题,采用课堂授课线下参访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工程实验室刘子辰和决胜集团总裁、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雷,就“信息技术与农业革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顶层设计”等主题与学员进行深入探讨,并组织学员亲临呼伦贝尔农牧业大数据中心、中国科学院第三代农机高寒地区测试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和技术对接。

刘子辰信息技术与农业革命

    中国科学院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工程实验室刘子辰农业信息化的发展历程回顾、农业信息化的未来发展与核心技术、实现农业信息化的发展路径给同学们介绍目前农业信息化从数字化到网络化再到智能化的高级阶段发展他表示现代信息技术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新动能,信息技术与农业的深度融合,催生了数字农业、精准农业、智慧农业等以信息知识为核心要素的现代农业。

王雷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顶层设计

    决胜集团总裁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雷给学员们分享数字化时代给企业带来哪些机会企业突破瓶颈以及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方法。他提出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要从以用户为中心的应用价值链进行,不断进行单一需求、聚焦、迭代的过程,找到用户痛点,引起用户尖叫,引爆用户口碑。最后,王雷结合自身多年经验,以大量丰富的案例剖析行业,向学员阐述如何制定保障企业持续发展的战略和机制。

参访呼伦贝尔农牧业大数据中心


    参访呼伦贝尔农牧业大数据中心让同学们了解到,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项目是自治区级重点项目,中科院充分利用现有的科技成果和数据平台,推动呼伦贝尔地区的产业智能化建设。该项目的投运填补了呼伦贝尔市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空白,实现“新基建”及产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提供了强大支持。

参访中科院第三代农机高寒地区测试基地

    学员们参观了中科院第三代农机高寒地区测试基地经引导员介绍中科院就呼伦贝尔市的优势资源、特色产业,选取有代表性的地区作为试点,进一步带动呼伦贝尔市整体发展。同时,测试基地充分利用现有的科技成果和数据平台,推动呼伦贝尔地区的产业智能化建设。最后,引导员就长效保护呼伦贝尔黑土地、推进呼伦贝尔牧业机械产业智能化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至此,紧张却充实的人工智能与智能产业化高级研修班第次课程圆满结束,同学们从这次课程和参访都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8课程我们一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