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关于“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的通告

  • 发布者: 陈晨
  • 创建时间: 2021-11-18
  • 70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了《“技能中国行动”实施方案》,实施“技能提升”、“技能强企”等行动,以满足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技能人才队伍。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积极响应该实施方案,组织开发“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的课程标准与考核规范,按照“考教分离”原则,受社会机构委托,开展新职业新业态新模式从业人员技能培训,为社会培养创新型、应用型高层次技能人才,促进产教融合。

    一、项目运作方式

    培训中心负责制定培训课程标准、考核标准规范、课程体系和培训质量监督方案;遴选培训对接机构,并对其招生、培训和服务工作提出规范要求;安排考试并对合格者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对接机构负责“职业技能培训”方案的具体实施,自行负责招生和培训工作,组织学员参加培训中心安排的统一考试。

     二、项目宣传推广

    培训中心官网将公布项目相关文件和对接机构名单。对接机构负责项目宣传推广,宣传内容须准确描述具体项目定位、举办单位、证书等情况,不得夸大、虚假宣传或误导学员。

     三、首批项目及对接机构名单

培训项目名称

证书样板

对接机构名单

碳资产管理师

碳排放管理师

碳排放交易师

碳排放咨询师

 

汇鑫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刘老师

电子邮箱:

svc@zhijishe.com

心理咨询师

家庭教育指导师

婚姻情感指导师

青少年健康指导师

社区养老咨询师

人力资源管理师

 

中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田老师

电子邮箱:

T13911311440@163.com

智慧医疗技能人才

健康大数据技能人才

医生专项技能人才

护理专项技能人才

医院院长管理技能人才

健康产业技能人才

健康科普技能人才

 

国信医(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黄老师

电子邮箱:

ciia-mhi@outlook.com

 

      四、郑重声明

    (一)本项目按照“考教分离”原则实施,由对接机构自行负责招生、开展培训,学员与对接机构发生的培训关系或签署培训协议,与培训中心无关。

    (二)对接机构需按培训中心的规范要求开展培训,不断提升培训质量,树立口碑,切实培养新业态创新型人才。

    (三)本项目是相关领域新业态技能知识培训,重在学习专业技能,以期更好地从事相关职业。学员完成规定学时并通过培训中心组织的考试后,可获得“培训合格证书”。该证书仅作为学员参加相关职业技能培训经历的有效证明,并可作为从事相关职业技能岗位资格的参考。

    (四)各对接机构委托培训中心开展的项目,以培训中心网站公布的清单内容为准,对接机构其他培训项目与培训中心无关。

    (五)对于非培训中心网站公布的对接机构和项目,均与培训中心无关。

    (六)对接机构违约宣传或其他机构冒名违法宣传,培训中心将视情况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以上情况,请各机构和社会周知,恳请社会各界帮助监督。

    监督举报邮箱:chenwenjing@ucas.ac.cn

    监督举报电话:010-82680929

              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

                      2021年11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