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行为疗法研修班”线上培训课程顺利进行

  • 发布者: 陈晨
  • 创建时间: 2021-11-22
  • 1356

    2021年1117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主办“认知行为疗法研修班”线上培训课程顺利进行认知行为治疗具有实证数据丰富、应用广泛、疗程短、效果显著、可操作性强、方法明确等优势。提升心理从业者对心理行为问题及障碍的咨询与治疗胜任力有很大的帮助。

   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肖斌主任作为主持开场详细介绍了本次课程的优势2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pxls2

    本次培训邀请刘稚颖老师主讲。刘老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学系,从事临床心理学领域工作20多年,具有心理卫生专科医院、中外资企业、互联网教育、高等教育机构的丰富工作经历,接触多种类型临床案例,担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特聘督导师,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pxls1 

   刘稚颖老师详细讲解了认知行为治疗的起源、基本原则、CBT的一般过程、识别自动思维、自动思维的特征,以及评价自动思维的方法。她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给学员们解释了什么是积极情绪,什么是健康状态,以及如何建立积极理想的情绪状态;讲解了刺激事件与情绪反应之间存在着思维信念调节的作用,同样的刺激事件由于不同的思维信念会带来完全不同的情绪反应,这正是我们可以改变的关键点。

   经过一天的学习,学员对老师的悉心讲解产生强烈共鸣,纷纷对自己的思维模式进行反思,并习得自我调节情绪的有效方法,对学员工作生活产生了积极影响。

   至此,认知行为疗法研修班第一课落下帷幕课程将在11月22日、24日、29日精彩继续。 

    课程咨询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15210899326,010-82681101

                   秦老师  电话:18513786560

    联系邮箱:zhaochao2021@ucas.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