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经纪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泰安成功举办

  • 发布者: 陈晨
  • 创建时间: 2021-12-29
  • 1247

 

       2021年12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参与举办的“技术经纪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山东泰安顺利开班。泰安市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宋海腾、泰安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李华定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来自泰安市相关政府部门、科技园区、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各类企业的近60名科技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

图片21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组织重大产业技术研发和重大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一是为泰安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引领和创新支撑;二是为推动泰安市重点产业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帮助企业更好地对接和整合利用高校科研院所科技资源;三是促进业内学员之间的交流与研讨,通过高素质技术经纪人队伍促进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更加高效地合作解决行业关键技术问题。

图片3

图片1

4

5

6666

       本期培训班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围绕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在发展中面临的关键问题,精心设计课程体系,严格把关课程内容,用心甄选师资队伍,确保培训实效。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宋河发、中科院理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科技合作处产业促进办公室主任季俊杰、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双创导师张晓宇分别就《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解读》、《科技成果转化的路径与方法》、《技术转移与产业孵化案例分享》、《技术转移驱动商业进步》进行详细阐述及案例分析。

       授课专家的精彩授课和睿智的问题解答赢得了学员们的高度认可,课堂气氛热烈欢快,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带来了思想的启迪,有意义,有收获,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