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培训中心与朝阳区科协开展合作交流

  • 发布者: 陈晨
  • 创建时间: 2022-01-20
  • 1326

    1月18日下午,培训中心与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工作交流洽谈会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礼堂报告厅举行。培训中心副主任王娟主持会议

    朝阳区科协副主席玉红对科协整体情况近两年“四服务”工作未来的重点工作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培训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结合中科院、国科大的历史、整体战略布局、办学理念学科优势详细介绍培训中心整体情况、培训体系、培训特色优势。科普事业部负责人黄远征介绍了培训中心开展科普工作的场馆资源和师资资源,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各类科普讲座、科技考察、课程开发和丰富多彩的研学科考活动。

    朝阳区科协主席齐建宗在发言中指出近两年科协围绕“四服务”进行全面转型,加强与科技型企业深度交流,针对需求深入对接院士专家资源,并成立科技创新联盟努力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并营造科技创新生态体系。他希望能与培训中心联动,搭建科研院所与高科技企业深度合作平台,深度挖掘青少年科普教育资源打造相关课程体系,强化塑造科学家精神,共同助力朝阳区创新发展。

    培训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做了总结讲话朝阳区科协高度重视这次合作交流表示感谢。培训中心作为国科大开展非学历教育的唯一窗口,业务定位和朝阳区科协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定位是同源的。培训中心将根据朝阳区的科技创新需求,协同中科院内外资源,更好地发挥国科大的特色和优势,助力朝阳区的科技创新和人才服务,为人才朝阳、融智朝阳赋能。他提议双方建立沟通渠道,期待双方能在更多层面进行深入合作。

    双方人员还围绕下步的合作方向和重点领域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