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结合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教育和轮训

  • 发布者: 李维雅
  • 创建时间: 2022-12-09
  • 905

      2022128日上午,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员工,顺利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内部系列轮训活动。本次轮训开班第一课,特别邀请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为大家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如何理解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个方面进行讲解。

     王庭大院长用平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将关于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重大理论、重要事件、重大决策;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将中国共产党代表人民,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的里程碑成就以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娓娓道来。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有对历史问题及历史脉络的梳理,又有对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的沉思;既有对中外历史和现实的比较,又有对我们伟大理想和伟大梦想的笃定和前瞻。

     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二十大报告,能够深入体会“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和“十三个发展成就”,全面理解中央“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高举习近平思想伟大旗帜,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中,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和格局。要坚持立足于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的转型发展,加强内部建设、优化内控流程、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提升文化氛围,以部门高质量发展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