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科学少年探索营

一、背景介绍

为更好地将中国科学院的研究成果转化成少年儿童易于理解和接受的科普知识,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悉心打造了针对5-7岁少儿的科普课程,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科学精神,培育科学思维,掌握科学方法。

二、课程设计

依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小学科学课程标准》进行课程设置,帮助孩子在科学探究中认识周围事物和现象,进而从物质科学、生命科学、地球与宇宙科学、技术与工程等不同视角,培养探究兴趣、实事求是、追求创新与合作分享的科学态度。

三、课程优势

优势1专业性:背靠中科院和国科大雄厚师资和科研成果,教研能力和课程品质有保障。

优势2权威性:学员完成学习后,可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认定并颁发的证书。

优势3科学性:课程融合了不同领域的科学知识,使孩子能开阔视野,不仅有助于提升孩子的科学思维与兴趣,更可有效助力家长定位孩子的兴趣点。

优势4实操性:将科学实验贯穿整个课程,从动手中习得科学原理,让孩子的动手实操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也能更好的掌握所学。

收获1:通过3天360分钟的学习,孩子将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认定并颁发的“科学少年”证书。

收获2: 孩子将系统性了解5大领域内容,动手参与科学实验全过程,发现科学奥秘。

收获3:深入习得5大原理,培养孩子的科学思维和科学能力,有效进行科学启蒙,提升专注思考、手脑协调、沟通表达能力。

收获4:培养孩子的科学探索欲,为孩子的科学成长之旅打开一扇门。

四、活动安排

本期科学少年课程针对5-7岁的学员,详细活动安排如下:

注:因天气、交通、疫情防控等原因导致部分课程实施受限,组织方保留调整活动顺序及个别课程项目的权利。本项目是以科学实验为目的而举办的科普课程,参与者的表现与幼升小、小升初加分无关。

五、报名须知

1、课程设置

开课时间:2023年1月6日、7日、8日

2、课程费用及缴费方式

课程报名费为1980元/人,费用包含课程费、教师费、实验学具费、保险费。

报名费请汇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培训中心为学员开具培训费发票。账户信息如下:

收款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

账   号:0200 0630 0902 4909 393

开 户 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玉泉路支行

(汇款时请注明:“科学少年探索营”培训班+姓名+填写完整的报名表(见附件)发至报名邮箱chenzhangxing@ucas.ac.cn

3、优惠政策

即日起报名立减300元/人,优惠截止至12月15日。12月16日起恢复原价。

4、上课地点: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8号中科院基础园区院内。(注:暂定线下授课,是否转为线上授课,将按照政府要求和实际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5、咨询及报名方式

陈老师:010-82681101

报名咨询二维码:

监督与投诉电话:010-88256828

六、班级规定

1、班级人数:10人开班,15人满班。

2、课堂管理:授课教师负责教学工作,助教负责协助教师完成学生的课上指导。

3、防疫要求:每日扫码、测温、登记,所有学员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行程码为绿码方可入班。

4、因主办方原因或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课程不能执行,学员家长可与组织方协商顺延或申请全额退款。退款均在课程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统一办理。

5、如当期班级不能参加,可申请调至其他期次参加,保留原有优惠,组织方不额外收取费用。

 

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