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日本留考课程招生简章

一、项目主办单位

       日本留考课程主办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国科大二级学院和国科大非学历教育的主阵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依托中科院和国科大的科技创新资源和人才资源,突出科教融合的人才培养特色,聚焦服务中科院和国科大、聚焦高端高质量项目、聚焦突出特色和优势,重点开展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高层次职业技能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等培训工作,为国家培养高水平复合型创新人才,支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目标的实现。

二、项目开办宗旨

       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有着地缘优势和很强的经济互补性。近年来两国商业合作蓬勃发展,已互为重要的经贸伙伴,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层次丰富的交流与合作,中日两国间的相互投资不断增加,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因此,为了培养服务于中日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的中高级人才,满足拟赴日本留学学员的学习需要,帮助学员在国内快速完成留考学习,遵循国家“通过教育国际化,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指导思想,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依托国科大、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有关高校在二语教学领域的教研成果和丰富的师资资源,开设日本留考课程。

三、项目优势

  1. 教研实力雄厚

中国科学院大学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首批授权学位自主审核的20所高校之一。根据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国科大30个学科被评为A类,其中A+学科18个。在2023年3月公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数据中,国科大全球排名32位,位列内地高校第一位。学院可依托校内外语言学习等相关资源,为学生提供一流的语言强化教学,使学生获得标化考试成绩的同时,具备良好的语言应用能力,为高中毕业生或大专或本科毕业生提供广阔的进入国外知名大学学习的机会。

  1. 出国留学针对性课程设置

本项目为出国留学强化课程,课程的设置具有专业性和针对性,转为拟赴日升读本科的学生设置,课程内容涵盖了文理两个方向,可以满足学生不同专业方向的日本升学需要,可为学生节省赴海外学习的时间成本、费用成本。

  1. 便捷的直播课程

本课程为线上直播课程,主要安排在课余时间进行讲授,不受地区的限定,可以满足全国各地学生学习的需要。

三、课程模块

四、招生对象

1.招生对象:

初高中在读学生,专本应往届毕业生(包括职高、中专),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者均可报名。

2.招生人数:20-30人/班

3.申请方式:

①扫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②审核通过,成为注册学员;

③缴费入读。

4.开学时间:2023年8月22日

学员课程结业,日本升学参考

学生结业后,成绩达标可升读的日本院校(部分)

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大阪大学、东北大学、名古屋大学、九州大学、北海道大学、庆应义塾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筑波大学、一桥大学、长崎大学、立命馆大学、上智大学、横滨国立大学、东京理科大学、关西学院大学、同志社大学、埼玉大学、立教大学、山口大学、信州大学、名古屋工业大学、帝京大学、帝京平成大学、樱美林大学、芝浦工业大学、京都外国语大学、流通科学大学(神户)、追手门学院大学、名古屋商科大学、长崎国际大学、大阪经济法科大学、大阪国际大学、山梨学院大学、名古屋艺术大学、千叶科学大学、冈山理科大学、数字好莱坞大学、仓敷艺术科学大学、武藏野大学、北洋大学、山梨学院大学、大阪观光大学

五、收费标准

1.学费:5800元/人/期  

2.教材费自理

3.学员如有赴日留学需要,留学服务费、办理出国留学手续所需的证件公证费、签证费、出国机票费用等,学员自理或与第三方机构对接。

校区地址: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

咨询电话:010-82681101  18001352671

报名二维码:

报名邮箱:tianxue@ucas.ac.cn

监督电话:010-82681101

报名地址: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东平房13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