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少年科研实践评价业务的声明

近日,我中心发现个别机构和人员打着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的名义,在微信朋友圈、其他网站和渠道等发布各种信息,宣传和我中心开展青少年研究性学习课题的认证项目。经我中心核查,现就有关情况声明如下:

1、我中心开展的业务是围绕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和聚焦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为各学校青少年开展的科研实践,组织专家为科研实践报告提供评价服务,并为成绩合格者发放合格证书。

2、我中心开展此项业务,是做为社会第三方机构,接受社会机构的委托,开展科研实践评价服务,不直接面对青少年个人,与学科培训无关。

3、我中心只接受与中心签订委托业务的机构合作,不允许委托机构进行任何形式的代理。

4、为确保委托机构提供的青少年为其自招,并防止开展层层代理,对每次开展委托业务,我中心要求委托方提供有效证明,证明参与评价的青少年为其自有渠道招生。

5、我中心对委托机构进行严格把关。委托机构每次委托我中心开展评价业务,必须提前提供人员名单,并对真实性有效性负责。手续不全者,或发现通过代理进行招生者,中心不提供委托服务。

6、我中心发放的科研实践报告合格证书仅为我中心为有兴趣参加科学探索实践活动并撰写科研实践报告结果的写实证明,与升学、高考、就业、出国、强基计划、加分等无任何关联。

7、对假冒和中心有合作业务、委托业务的机构发布的招生宣传,各种恶意或夸大、虚假宣传者,以及其他有损于中科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国科大培训中心形象的宣传和行为,我中心保留追究有关机构和人员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

2023年3月3日